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二附小片八校共建“德育共同体”

http://www.ljxww.com  2014-03-26 10:54:5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二附小教研片首次召开德育专项工作会议。来自八个乡镇学校的校长、分管德育副校长、德育室主任共同商讨德育工作校际交流、联动与合作,决定八所学校组成“德育共同体”。

  据了解,二附教研片“德育共同体”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德育骨干引领和片头学校辐射的作用,定期组织校园文化建设研究探讨、班主任工作论坛活动、品德生活课课堂教学展示、教师心理健康讲座、班主任和辅导员培训研讨、主题班队会观摩等活动,并开展精品德育课程和论文案例征集评选汇编。

  “德育共同体”还将对各校在德育中的遇到的问题进行“会诊”;德育研究成果在各校进行推广使用,由此实现各校之间德育资源共享、德育活动共担、德育专业成长共进。

  (通讯员 林华 林锦 郑承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