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防火防震疏散演练活动走进校园

http://www.ljxww.com  2014-04-22 10:01:3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18日,连江县城关派出所联合树德学校展开防火、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民警为老师们进行了火灾报警及注意事项的讲解,以及火灾时怎样逃生、自救。演练开始,刺耳的警报声被拉响,安全指挥中心下达了“教学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命令。在学校老师和派出所民警的组织下,同学们弯着腰,捂住口鼻,紧贴墙根和楼梯扶手,沿着指定逃生路线安全、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演练共用时3分56秒,全体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随后,派出所民警为全校师生介绍了当地震发生时该怎样避震,怎样逃生、自救。通过讲解,师生们知道,当地震发生时在来不及逃的情况下要迅速找安全地带躲避,如有三角形的承重墙、柱子下、橱子里、桌子底下、最好是卫生间,因为空间狭小有水管,可以承重,还可以在意外发生时通过敲击水管发出声音求救,地震过后迅速逃到空旷地段,如操场、空地等。

  (通讯员 林之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