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让朋友冒充目击者作伪证 民警顺藤摸瓜揪出肇事者

http://www.ljxww.com  2014-06-09 10:42:3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连江一男子驾驶电动车撞人后不仅逃逸,还让朋友冒充目击者作伪证,民警发现事有蹊跷后,并未立即拆穿,而是顺藤摸瓜,暗中排查,最终找出真正肇事者。6月2日,连江警方抓获交通肇事逃逸者陈某,成功侦破“5.28”交通事故逃逸案。

  八旬老人被撞倒在地 头部大量出血

  5月28日,连江公安局交管大队一个电话接警称:连江县城关白沙口附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老人被一辆三轮电动车撞倒在地,伤势严重。接警后,交管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看到,一名80多岁的老人倒在地上,头部大量出血,处于昏迷状态,现场只有老人的家属和一些围观群众,肇事者已经逃逸。根据现场勘查走访,基本锁定肇事车辆是一辆电动三轮车,肇事者男性,大概四十左右岁。

  肇事者被迫报警 电话回访却称自己只是目击者

  交管大队立即启动预案,成立专案组,调查案件,追逃肇事者。民警走访事故现场周围路段寻找目击者时,得到一个主要线索,肇事者撞倒伤者后,准备驾车逃离现场,被两名路人拦住,并要求肇事者用其自己的手机报警。于是,民警马上联系当时报警的那个电话,结果是女子何某接的,何某声称是她只是恰好路过目睹这一幕,将手机借给肇事者使用,与肇事者并不相识。

  事有蹊跷 民警顺藤摸瓜留证据

  何某的话与现场目击群众的描述有很大出入,这让专案民警立刻觉察事有蹊跷,民警怀疑何某与肇事者一定有联系,于是一边顺着何某意思,不去揭穿她,并要求她协助调查,制作笔录,固定其作伪证的证据,一边根据笔录其所说的行走路线调取探头,未发现视频中有何某的行踪,由此更加确定其作伪证的事实,以及其一定与肇事者有联系。于是民警将何某手机扣留,检查发现,手机中的通话记录全被删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待,一个陌生号码多次打入何某的手机,民警通过查询找到该号码机主,向机主透露民警已掌握何某作伪证的证据。

  审查监控视频 肇事者现原形

  同时,民警查看案发现场沿途监控视频,寻找肇事车辆线索,经过两天两夜的审查,终于在一个视频图像中发现一闪而过的可疑车辆,根据车辆轨迹判断,嫌疑车辆来自凤城镇景江别墅的一个铝合金店铺。在大量的证据下,肇事逃逸者了解到警方已在全面摸排,且已经怀疑上他,内心的愧疚与恐惧使得他饱受痛苦煎熬,终于,在2日下午到交管大队投案自首。

  经查明,案发当天,肇事者陈某(男,47岁,连江县敖江衫塘村人)在撞倒老人后,准备离开现场,被路人拦下被迫用自己手机把报警,随即离开。陈某深知民警很可能电话回访查找肇事者,便让自己的朋友何某接听民警电话,冒充目击者并制造伪证。

  目前,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的陈某及涉嫌制造伪证的何某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林之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