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让老人和小孩在家门口享受市级医疗服务

http://www.ljxww.com  2014-06-24 09:14:4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月18日一大早,来自马鼻镇及附近乡镇的群众就已在镇卫生院一楼大厅,等待着市县医疗专家们的到来。此次义诊活动属于福州市科协、福州市医学会组织开展的“三下乡”活动内容之一,有东南眼科医院、福州市儿童医院、县疾控中心等十多位医疗专家前来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

  活动中,来自各市级医院的眼科、小儿内科、小儿外科等方面的医疗专家针对白内障以及小儿疑难杂症和儿童生长发育等方面问题进行筛查、健康咨询和治疗。眼科共接诊274人,初筛白内障34人,并为白内障患者提供东南眼科医院免费手术卡;儿科共接诊33人次。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带着母亲和三岁的女儿前来看病的林赛英女土感慨的说:“带老人和小孩去大医院看病是最累的,今天在自己镇上一下子都解决了,真是太感谢了!”

  马鼻镇卫生院还特别邀请兄弟单位的同道开展学术交流,会上东南眼科医院的左敏主任和县卫生局陈春晖副局长分别做主题为《膳食营养与健康指导》和《基层医务人员健康教育技能培训》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浅显易懂,实用性大,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通讯员 杨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