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房门改造引纠纷 社区调解开启友善往来之门

http://www.ljxww.com  2014-07-09 15:49:0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为房子大门改造闹了多年矛盾的两家业主,近日在连江县凤城镇东北街社区调委会的调解下,消除了芥蒂。

  今年,陈某从原业主处买了805号房产,6月份进行装修,当改造房门时遭到了对面806号业主江某的阻扰,双方有矛盾升级的可能,于是陈某找到了东北街社区调委会要求解决和调解。

  经了解,806业主江某不让陈某改造房门,是因为805的原业主前几年也阻扰了他改造房门,于是调委会让双方坐下来听取调解意见。调解员一方面对双方增设房门防盗的举动表示理解,但是强调改造房门应遵守不影响公共场所通风、通行的前提;另一方面要求邻里之间应该和睦相处,原业主之间恩怨矛盾不应该再在现业主之间延续。通过详细的调解工作,江某表示同意陈某改造房门,陈某也对江某表示感谢。双方还协议约定若806房改造房门,陈某应给予支持,双方终于达成谅解。通过这次调解,双方打破了邻里不接触、不理睬的僵局,开启了友善往来之门。

  (通讯员 赵鸿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