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女子中暑晕倒路边 民警及时救助化险为夷

http://www.ljxww.com  2014-07-09 17:19:0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一女子走在路上,因夏日气候炎热,突然晕倒在路边,幸好被连江县城关派出所执勤巡逻民警发现并及时相助将其送往医院救治,这才化险为夷,让女子得以脱离危险。

  7月6日15时许,城关所民警在辖区104国道部队医院路段巡逻时,见路边十几名群众围聚在一起,“难道是有警情?”民警立即上前查看,看见一名大约35岁左右的妇女脸色苍白躺在人行道上,已经不醒人事,过往的围观群众无人敢上前相扶。

  民警立刻上前疏散围观群众,将女子搀扶至树下阴凉处。不论民警怎么叫女子都没有反应,民警发现该女子浑身发烫,不时发抖,身体极度虚弱。在初步判断为中暑后,民警立即采取应急处置,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待过程中,民警掐女子的人中尝试让她清醒,并让周围店家取来温水和电扇给女子消暑。不久,女子终于渐渐睁开双眼,但也始终说不出话,民警询问她为什么会晕到,她只是不停流泪,身体一阵阵的抽搐。此时,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民警也跟随救护车陪同女子到了医院。

  经过医生的处理,大约半小时后,女子终于醒来,恢复了意识。女子说,当天下午,自己走在路上,但由于天气炎热,自己虚弱的身体承受不住,感觉到自己中暑了,但当自己想加快步伐早点回家时,就晕倒在了路上。民警离开病房时,女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通讯员 林之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