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玉泉杯”游泳锦标赛实现多项突破

http://www.ljxww.com  2014-09-04 10:57:0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31日,2014连江县全民健身运动会“玉泉杯”游泳锦标赛在玉泉山游泳池落下帷幕。

  来自全县多行业、多部门的80多名游泳业余好手分别按照五个年龄段参加了50米蛙泳、100米蛙泳、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4X50米混合接力赛、50米蝶泳等20个游泳项目的角逐,有多项记录被刷新。

  被称为连江“蛙王”的刘必武以35.34 秒的成绩领衔我县男子青年组霸主地位,该记录已经保持了五年,这次成绩比他个人上年度在福州游泳比赛中的成绩又提高了1秒;男子青年组100米蛙泳被李晓然以1分39.05秒摘取;肖斌以1分39.05秒获男子壮年组100米蛙泳第一;朱德武分别以45.50秒和36.23秒获男子壮年组50米蛙泳和50米自由泳第一;首次参加锦标赛的丹阳镇业余选手谢昌崧分别以32.58秒和1分12.70秒的优异成绩一人独得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两项冠军,刷新我县这个项目的记录,成了游泳场上的又一黑马。

  女队员、小队员也不甘示弱,年仅11岁的小运动员肖梦分别以58.91秒和2分19.17秒的优异成绩荣获女子少年组50米蛙泳、100米蛙泳两项第一。赵月华分别以1分02秒和2分10.48秒的成绩夺得女子成年组50米蛙泳、100米蛙泳两项第一。

  比赛中,共有13名14岁以下的少年业余选手参加了21人次的比拼。赛场上新老队员同场竞技,最大年龄男子老年组68岁的周新与最小11岁的小后生相差57岁,竞争达到了白热化程度。男子少儿组12岁的陈铭颢的50米自由泳成绩为44.7秒,直逼老年组。67岁的老队员王先栋老当益壮,以52.58秒勇夺第一。小运动员们在比赛展现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以及在蛙泳、自由泳和4X50米(二自二蛙)混合接力赛中表现出敢打敢拼、咄咄逼人的气势,给现场留下强烈的视觉冲击,高潮此起彼伏,博得全场200多位观众的阵阵喝彩。

  本次锦标赛由县科技文体局主办,县玉泉游泳池协办、县冬泳协会承办。县人大副主任王大荣等领导全程参加观摩比赛并为运动员颁奖。

  (通讯员  杨先和 林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