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关爱洋留守儿童 传递爱心正能量

http://www.ljxww.com  2014-11-13 16:48:4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10日,琯头所户籍民警侯素宝携带自费购置的学习用品、玩具等深入村居、幼儿园,用真心、爱心给那里的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民警主动与他们聊天、玩游戏、交朋友,通过生动的故事、真实的案例和丰富的肢体语言,深入浅出地引导留守儿童规范行为习惯,言行举止文明,爱护公物,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等,在寓教于乐中民警以慈母般的关怀给孩子们营造了浓浓的爱的氛围。

  琯头镇是著名的侨乡,大部分人口旅居海外,年轻人常年在海外工作,把年幼的子女留给爷爷奶奶照顾,由于亲情缺失,儿童缺少情感和心理关怀,缺少倾诉和寻求帮助的对象,与外界不愿意接触或接触太少,琯头派出所此次开展的“关爱洋留守儿童大走访”活动正是以帮助洋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宗旨,帮扶他们弥补其感情缺失。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