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以案释法 提高学生“内功”

http://www.ljxww.com  2014-11-13 17:01:0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县检察院团支部副书记、侦查监督科副科长林怀德到尚德中学,给该校高一、高二年段共计1000多名学生开展法制讲座。

  此次讲座,林怀德结合青少年处于成长期易冲动的特点,精心挑选了十几个在校生犯罪的案例,这些案例都是在校学生因日常校园生活中的开玩笑、口角、嘲笑、比赛胜负、猜疑、羡慕嫉妒他人等原因引起的。通过这些案例,林怀德向同学生解释了实施哪些行为会构成犯罪以及犯罪后果,给参与讲座的学生敲响警钟:一个人走向犯罪道路,固然与他所处的外部环境关系十分密切,比如受坏朋友的影响、引诱,家长教育方法不当,学校疏于管理等,但是一个人之所以走上犯罪道路,最根本的还是由其自己的思想意识和价值取向决定的。因此要求在座学生要练好“内功”,提高法律意识,珍惜学习机会,避免接触不健康文化,谨慎交朋友;树立自尊、自律、自强的意识;学会沟通和排泄情绪;切莫虚荣攀比;增强防范意识,自觉预防和抵制犯罪。

  (通讯员 陈钰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