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蓼沿郑小君患罕见病 县红十字会送救助金

http://www.ljxww.com  2014-12-05 16:17:4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5日,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志锦受福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胡晓强委托,来到蓼沿乡后坂村看望患有罕见的包涵体肌病的郑小君。陈会长详细了解小君的病情,勉励她正视人生,勇敢面对,安心养病,战胜病魔。市县红十字会共送上救助金8000元。

  11月28日,海峡都市报报道小君的病情及父母的事迹后,市县红十字会在第一时间向蓼沿乡及后坂村了解情况,一直关注小君的问题。当天下午,县直有关部门与蓼沿乡政府商定,由蓼沿乡政府筹措资金、县卫生局协助联系厂家,购买一台有创呼吸机,无偿送给小君使用。

  4日上午,小君期盼已久的呼吸机送到她的家中,躺在床上的她,露出久违的笑容。

  据小君的父母介绍,目前小君已收到社会各界的爱心款30余万元。

  (通讯员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