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农技协会调研生态农业建设

http://www.ljxww.com  2015-02-15 17:25:5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6日,县农技协组织协会常务理事深入农村调研生态农业建设工作。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琯头翔宇生态农业开发、粗芦岛农业综合开发、旺江生态休闲农场和龙沙丘旦生态旅游开发等项目。理事们对农业生态开发项目表现了极大的关注。翔宇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先后共投资200多万元致力发展循环农业工程,建设一套包括沼气池、沉淀池、沼液储液能源生态型沼气工程。采用三段式红泥塑料沼气工艺工程,及水井、沉淀池、厌氧池、固液分离机以及沼气发电机组等核心技术方案,固液分离后进入沼气池,沼气用于发电、为猪栏消毒、猪只保温、饲料加工、员工生活等提供用电;干清固体猪粪,固液分离渣用于农田、果树、蔬菜地等施肥;沼液用管道输送到果园、蔬菜地、农田地灌溉。做到综合利用,实现绿色环保养殖,污染物零排放。2013年还通过了国家环保部门节能减排核查。

  大家认为,该企业为解决生猪养殖污染排放难题创新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路。

  在粗芦岛农业综合开发农场,理事们在场主的带领下观赏了珍禽养殖、天然鸭场等,参观了连片开发种植的辣木茶,认为它是一种特色产品,应当挖掘开发。

  理事会成员认为生态农业,设施农业、绿色农业和休闲农业的综合开发具有广阔的前景,是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的必然之路。根据调研结果,结合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理事会还制定了新一年农技工作方案。

  县科协主席郑秀彬及相关涉农部门的专家一同参加了调研。

  (通讯员 杨先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