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300多名学校保安员寒假大集训

http://www.ljxww.com  2015-03-02 10:16:4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县举行为期两天的学校保安员寒假集训,300多名校园保安接受培训。

  集训围绕仪容队列、消防知识、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警用器械使用方法等内容,同时针对校园保安队员年龄偏大、综合素质低等特点,新增法律法规、岗位职责、规章制度、工作纪律、文明执勤等内容进行指导和训练,进一步提升了执勤队员团队协作和实战操作水平,以及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经过两天的集训,学校保安班长林芳妹代表参训队员表示,他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守护好全县校园,确保校园内师生安全,让政府放心,并且将所学技能运用到实战和日常工作中。

  据悉,近年来连江县按照《福建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通知》文件要求,由县财政拨款配齐公立义务教育中小学校园保安人员,2015年起继续配齐公立非义务教育阶段的高中、职专、幼儿园校园保安人员。目前全县财政用于支付公立学校校园保安员年工资预计达到760多万元。

  (通讯员 任庆裕 张学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