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外经局组织学习自贸区相关政策

http://www.ljxww.com  2015-03-05 16:56:1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外经局组织专题学习会,学习自贸区的概念、亮点、制度、政策等,并解读了自贸区建设中关于政府职能转变、扩大开放、贸易转型、金融创新等领域的政策内涵和具体措施。

  局长薛男表示,中央作出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同意福建建设自贸区,确定福建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在这样重大利好的政策背景下,我县正好借势借力、趁机而上,充分利用福州自贸园区的覆盖辐射效应,大胆借鉴自贸园区创新举措,主动承接自贸园区政策外溢、辐射带动,形成和福州自贸区联动发展的新局面。

  据悉,为学好用好自贸区相关政策,早在去年11月份,外经局就购入《自贸区打通关》、《上海自贸区解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研究报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与国际经济合作》、《赢在自贸区-寻找改革红利时代的财富与机遇》、《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战略研究》等系列书籍,学习借鉴上海市成功的自贸区工作经验。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外经贸系统干部要把紧时代脉搏,争先进走前头,把自贸区各项政策措施提前学深学透,同时要紧密结合我县发展实际,进一步打造高效便捷的投资服务环境,以更加开放的视角把自贸区建设带来的机遇用足用好。

  (吴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