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清明保电早着手 防患于未“燃”

http://www.ljxww.com  2015-04-07 11:18:5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31日至4月1日两天,连江供电公司组织输配电工作人员32人次对35kV官文线#17-#37、#47-#54杆、35kV文马线#3-#15杆等3处Ⅰ级防山火区段进行特巡及杆基周边灌木茅草清障工作,未雨绸缪做好清明节前电网线路防护工作。

  清明节将至,连江地区上山扫墓祭祀用火增多,加之近期气温逐渐攀升,燃香祷告、焚烧纸钱等物品极易引起山火,供电线路周边山火隐患形势严峻。

  为确保清明期间电网可靠运行,连江供电公司提前制订了保供电应急预案,从四个方面全方位落实保电措施。一是组织人员提前对清明祭扫区域线路进行重点巡视,对发现的线路安全隐患、灌木茅草滋生茂盛等情况,迅速开展消缺、清障工作,并根据隐患排查结果划定防山火重点区段,分级落实防空措施,必要时安排供电所人员蹲守看护;二是充分发挥沿线群众属地优势,启动预警报告监控机制,并组织加大所属地区防火烧山工作宣传工作,宣贯电力火情信息奖励激励制度,做好联络记录;三是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设备运行监控,做好负荷监测,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四是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后勤工作保障,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节日期间车辆调度和抢修队伍人员安排,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反应迅速,处理及时。

  (通讯员 谢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