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妇联举办推进女性进村“两委”专题培训班

http://www.ljxww.com  2015-05-25 11:23:2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21日,县妇联在人民会堂中型会议厅举办推进女性进村“两委”专题培训班,全县乡镇妇干,现任村两委、妇代会主任,村后备女干部等350多人参加培训。县人大副主任林竹出席开班仪式。

  林竹对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对参训学员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推进女性进村“两委”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主动作为,引领广大妇女参与村两委竞选;三是要积极参与,确保女性进“两委”工作顺利进行。县民政局支部书记陈斌就今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有关村委会女成员专职专选的法律、政策以及操作流程进行说明,鼓励大家大胆参与竞选,增强参与竞选的信心,变被动为主动。

  省妇干校培训部副主任、高级讲师顾志峰,省妇干校老师厉艳艳分别作题为《巾帼有担当,竞选展风采》和《竞选演讲稿的撰写与演讲技巧》的讲座,详细讲解了女性进村两委相关政策法规和如何撰写竞选演讲稿以及演讲技巧等。

  这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通过培训,大家对女性参选参政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为实现省妇联提出的巩固“两个一百”和确保“两高一低”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陈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