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开辟绿色通道为现役军人办理公证

http://www.ljxww.com  2015-07-01 16:40:2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来自浙江的现役军人小杨在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公证窗口排队等待办理公证,公证人员主动将其引导至现役军人接待窗口,享受现役军人优先服务。

  经询问得知,士兵小杨来自浙江,现在连江县丹阳某部队服役,打算在浙江老家购房,又无法回家,遂前往连江县公证处办理《授权委托书》公证,经初步审核后,发现小杨提供的材料中缺少一份部队为其出具的服役证明,考虑到往返路途的不便,请假时间有限,连江县公证处积极联系了连江县双拥办,由县双拥办为其出具服役证明,并当场受理公证。

  如此,本次公证从咨询、受理、办理,到材料审查、核实、主任审批、出具公证书,完成全部的办证程序,仅用了三个工作日。根据小杨的要求,公证书完成后,县公证处会将公证书直接邮寄给小杨,以免浪费往返时间。士兵小杨对公证员的耐心讲解、公证处的热情服务,赞不绝口。

  近年来,连江县公证处秉承“公证为民、诚信服务”的宗旨,推出了办证绿色通道、短信告知、邮寄送达等八项便民利民举措,并设立高龄人员、现役军人优先接待窗口,优先服务特殊人群,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受群众好评。

  (通讯员 连宫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