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艺工作要“沿江向海、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http://www.ljxww.com  2015-08-12 09:47:4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县文联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开展“沿江向海、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主题实践活动。县文联主席团成员,作协、摄协、音协、美协、舞协等相关12个文艺团体负责人和文联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文联主席郑新顺主持。会议首先阐述了“沿江向海、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实践活动主题的内涵和意义,提出当前文艺工作,一方面要与我县“沿江向海、产城联动”的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另一方面,要走进人民创造历史的火热实践之中,始终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通过实践活动,让文艺工作者的生活和艺术积累更深厚,与人民群众的感情更贴切,推出的作品和活动更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形成内容形式更接地气、思想文化品质更加饱满、时代气息更加浓郁的文艺精品源源不断、受到人民群众尊重和热爱的文艺工作者大量涌现的生动景象,开创我县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

  会议就“沿江向海、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做专题部署,要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开展专题授课讲座。积极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活动。深入开展“一县一品”,“一乡一特”活动“点对点”文化志愿活动。加大对《青芝文学》、“文人剪纸”、“十番古乐”、“福建省书法创作基地”等品牌扶持力度。会议决定下一个阶段要推出文艺精品的具体工作:作家协会、诗词学会、楹联学会结合采风活动组织创作一批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文学作品;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剪纸基地筹办书画剪纸作品展览;摄影家协会聚焦“记住乡愁”这一主题,组织会员深入沿海乡镇开展摄影采风活动;舞蹈家协会创作以“海丝”历史节点,体现连江海洋文化特色如甘棠港等题材的有一定数量、质量的舞蹈节目;音乐家协会推出一批连江原创歌曲,并与尚德乐社、十番古乐研究会、启明民乐学会,做好“金凤金秋金色梦”进社区音乐会筹备工作;连江县文艺界“沿江向海、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艺术成果,计划在十月份前后集中展示。

  (通讯员 吴蓝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