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送法进乡村 关爱侨乡留守妇女”活动走进琯头

http://www.ljxww.com  2015-09-08 15:53:5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由福州市妇联、市委防范办联合举办的“送法进乡村关爱侨乡留守妇女”活动在琯头镇拉开帷幕。

  活动邀请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刘新星律师授课,他结合自身办案经验,用讲故事的方式,将生活中普遍存在的法律问题生动地展现在妇女群众面前,让她们听得懂,记得住,以引导妇女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市委防范办处长陈元武讲授了反邪知识,他与妇女姐妹们亲切互动,讲解了辨别邪教的方法,分析了邪教对家庭、社会的危害,告诫妇女群众珍惜家庭,莫入邪教,倡导妇女群众共同筑牢反邪的家庭防线。陈元武还主持了反邪、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环节,鼓励姐妹们主动思考、积极抢答,营造了热烈的学习氛围,掀起了活动的高潮。

  市妇联还向留守妇女群众发放了100多份调查问卷,为进一步研究侨乡留守妇女权益保障问题收集数据资料,同时还向留守妇女发放了法律、反邪宣传册等资料。

  (通讯员陈云娟  司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