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中十邑万里寻根团”抵连开展亲善访问

http://www.ljxww.com  2015-12-07 09:38:0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为纪念中马建交40周年,由马来西亚福州社团联合总会组织、88位来自福州十邑籍的马亚西亚华裔成员组成的“福州十邑万里寻根团”抵达连江,开展寻根访问活动。县人大、统战部、外侨办、侨联等部门领导对访问团的到来进行了热情接待。

  在县外事侨务部门的牵头安排下,访问团一行先后走访了连江青岛啤酒梦工厂、贵安新天地国家4A级景区等地。通过实地参观并听取讲解,让来访的乡亲们在感受到家乡发展变化成果的同时,也对我县的经济、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县人大副主任任良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马来西亚乡亲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我县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任良华表示,同根同源,血脉相连,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寻根之旅,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够更好地推动榕马之间交流合作。

  马来西亚福州社团联合总会会长陈际来对此次来访受到的热情接待致以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华人的根在中国,祖国永远是我们在在国外生根立本的强大支柱,我们将会把此次来榕寻根访问的成果带回马来西亚,以进一步深化广大华人华侨对福州的情谊,凝聚共识,促进合作。

  随后,双方领导互相赠送并交换了纪念品。

  (通讯员 李秀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