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联合执法 清理整治违法用海行动

http://www.ljxww.com  2015-12-07 17:19:2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1日,县海洋与渔业局牵头联合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福州市港口管理局、罗源海事、边防等部门和下宫乡、坑园镇、马鼻镇政府,对罗源湾连江县海域的违法养殖物及定置网具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随着可门港开发建设,岗屿岛周边海域一些违规养殖、无证生产以及霸海、占海等违规违法现象严重,严重影响了船舶进出航道安全。县海洋与渔业局联合相关涉海部门,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理岗屿岛周边海域、航道及锚地等范围内所有违法占用海域和影响海上交通安全的养殖设施。

  在当天行动中,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船艇5艘,小型执法船舶5艘,出动联合执法人员50多人,雇佣民工20多人,清理非法养殖面积20多亩,定置网具5张。

  据了解,今年11月份以来,该局共组织5次联合执法清理行动,共清理非法海带、龙须菜养殖面积120多亩,定置网具20多张,执法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打击违法用海行为,切实维护用海秩序,保障航道及船舶航行安全。

  (通讯员 海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