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成功体验式”教学感受写作喜悦

http://www.ljxww.com  2015-12-09 10:23:0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县小学语文专题研讨活动暨“小学生成功体验式作文教学”市级课题研讨活动在二附小举行,来自江南、敖江二小、马鼻、黄岐、潘渡、兴海、贵安等多所小学及课题组成员的60多位语文教师在浓郁的教研氛围中参与研讨。

  本次研讨活动由二附小游海英执教四年级习作课《我的网名我做主》,教学内容贴近学生的网络生活,让“有趣”激活学生的观察、思维、表达和创造潜能。孙文娟执教三年级习作课《我的习作,我的梦》,引导学生展开丰富的想象,创造性地描述自己的梦,让学生当一回“织梦高手”。两位老师都打破了传统的习作教学模式,创生教材,构建了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让学生易于动笔,乐于表达。在课堂上师生对习作不吝“溢美之词”,让孩子们真正体验到习作成功的喜悦。

  课后,连江县教师进修学校彭德凎老师结合课例以《体验成功  发展个性  创新习作》为题进行了精彩讲座,给了教师们许多启迪和帮助。

  (通讯员  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