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0米“高空”讨薪 二人导演闹剧被拘

http://www.ljxww.com  2016-02-02 16:52:3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欠债还钱是天经地义的事,但追讨欠薪行为过激,扰乱社会秩序,就须负上法律责任。近日,两名男子因用极端方式讨薪被连江警方依法治安行政拘留。

  1月23日中午12点多,某科源公司的工作人员将两名男子带至连江县坑园派出所,报警称二人非法讨薪,给该公司的的生产经营秩序造成很大的破坏,某电厂也可能因此损失十余万余。

  原来,当天上午9点左右,来连江县坑园镇务工十余日的外省农民工阳某(男,内蒙古人)与汪某(男,黑龙江省富裕县人),在工期不足半月的情况下,突然离职并向某科源公司讨要2016年一月份的工资。在得到某科源公司负责人“下班后再来办公室商量具体事项”的答复后,二人心有不甘,爬上了坑园镇颜岐村某火电厂烟囱(总高度210米),迫使某科源公司烟囱防腐工作无法正常进行。经该公司负责人与工友耐心的协商和劝说,二人仍不依不饶,“闹剧”延续近两个半小时。当该公司将工钱转入阳某与汪某的银行账户,二人才从烟囱爬下,某火电厂也因此全面停工3个多小时。

  阳某与汪某过激的讨薪行为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目前,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

  刚开始,阳某与汪某对自己的行为不以为然,甚至还有些“理直气壮”,直到知道将被行政拘留才悔不当初。警方在此提醒农民工朋友们,用违法手段解决问题于事无补,反而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劳资纠纷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或向劳动仲裁部门及警方求助。

  (通讯员 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