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第四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连江赛区决出结果

http://www.ljxww.com  2016-02-15 10:15:0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第四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福建连江赛区决赛在第三实验小学落下帷幕,由四个初中教研片推荐的20名选手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启明学校的林清翔、连江四中的林晓琴、文笔中学的董佳城斩获前三名,文笔中学等四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为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汉字文明,连江县语委会、县教育局悉心部署、积极实施,分学校初赛、教研片复赛、赛区决赛三个阶段自下而上地开展第四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连江赛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规范汉字书写氛围,社会反响热烈。赛区决赛遴选出的选手获得代表我县参加3月初市级大赛的资格,届时将充分展示我县学生的风采。

  (通讯员 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