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名师网站“贩卖枪支”?开办者被“黑客”坑了

http://www.ljxww.com  2016-03-03 15:01:4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唉!网站建好后不好好管可不行,这处罚,我认了。”近日,郑某拿着县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大队开具的当场处罚决定书悔不当初。

  原来,家住连江县琯头镇开放路的郑某于2006年开办了“福州某名师工作室”网站,并履行了工信部备案。建立网站的初衷是用于日常教学学术交流及为学生与家长提供相关课业学习方面的咨询平台,但在网站建好后,开办者郑某疏于对网页的日常管理维护,尤其是没有对网页的安全保护措施引起重视,导致网页被木马病毒植入了贩卖枪支暗链接。警方曾与郑某联系,要求其将贩卖枪支违法信息删除并加强网站安全保护措施。郑某说:“民警与我联系后,我已经把(贩卖枪支)链接删除,可最近一段时间,没登陆网页,谁知它(贩枪链接)又出现了。”

  3月1日,当再次发现“福州某名师工作室网站” 存在贩卖枪支违法信息,县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大队决定根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对网站开办者郑某处警告处罚,并责令郑某暂时关闭网站、限期整改信息网络安全隐患。

  (通讯员 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