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边防大队多管齐下 筑牢沿海管防屏障

http://www.ljxww.com  2016-03-07 10:13:5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今年1-2月份,连江边防大队共查破刑事案件2起、治安案件36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5名,化解矛盾纠纷36 起,查获违规成品油55吨,有力维护了当地沿海辖区的安全和谐稳定。

  该大队结合工作实际,致力强化技防设施建设,先后建立起黄岐半岛“立体化”海上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和奇达海上警务室,为全天候、无死角掌控辖区重点部位、敏感海域的不安全、不稳定动态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组织民警对港澳口、码头等重点地域和出入或过往辖区的车辆、船只进行排查,全面摸清渔船民底数、船舶吨位、用途等基本情况,逐一排除各类苗头隐患。同时,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码头、港澳口、船舶和渔船民家中,通过口头宣传、张贴标语、发放传单等形式,积极向渔船民宣传从事走私、采捕红珊瑚等违法犯罪活动的严重后果,切实提升渔船民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此外,该大队还通过建立以辖区为网、村居为格、小组为组、行业场所或重点部位为点的“一网多格、一格多组、一组多点”的管防网络,实现在沿海一线“全线设防”,全力筑牢沿海管防屏障。

  (通讯员  曾家勇  陈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