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拗九热粥送到梅洋老人床头

http://www.ljxww.com  2016-03-09 09:05:3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7日,团县委、县供电公司团委组织10名青年志愿者在江南乡梅洋村开展拗九节关爱留守老人送粥活动。

  当天,村里的老人都被邀请来到活动现场,品尝青年志愿者亲手烹制美味拗九粥,同时还收到事先准备的精美伴手礼。对于行动不便或卧病在床的老人,志愿者还徒步到他们家里把暖暖的拗九粥和精致的伴手礼送到他们的家里、床前。“以前最不愿意过节,因为每逢节日,心里就更加惦念远在外地打工的孩子,而今天我们受到了政府和志愿者们的关爱感到特别温馨。”留守困难老人激动地说。

  据悉,梅洋村为山区村,共360户,1085人,其中304户959人长期旅居海外或外出经商,常住人口56户126人且大多是留守老人。

  (通讯员 张明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