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拗九奉粥 孝老爱亲

http://www.ljxww.com  2016-03-10 09:59:1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7日,拗九节,清晨,县中医院便熬好了特地为老年人改良过的养生“拗九粥”。

  特制的拗九粥摒弃了传统配方中滋腻、多糖的缺点,红豆、山药、莲子、花生、红枣等“八宝”点缀其间,具有补气、健脾、和中、祛湿的功效,突出了中医养生保健的特色,更适合老年人食用。志愿者们为住院部、门诊候诊区里的老年病患以及社会福利院中的老人们送去养生拗九粥,带上祝他们健康长寿的美好祝愿。

  同时,另一批志愿者们也来到了凤园社区。闻讯而来的老人围坐在桌边,品尝着我们的特色养生拗九粥,不时道长论短,个个点头赞叹,胃口大开。同行的医务人员也摆开桌子展开义诊活动,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细心的解说生活中应该注意的事项,老人们不住点头称是,孝老爱亲之情在邻里间延续开来。

  (通讯员 钟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