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http://www.ljxww.com  2016-04-05 10:25:2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30上午,团县委组织城关周边9所小学学生约200人来到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清明扫墓活动,寄托哀思,缅怀先烈。

  烈士陵园内革命英雄纪念碑巍峨矗立,上午九点,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敬献花圈,并面向纪念碑肃立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长眠地下的连江革命英烈。少先队员们还在纪念碑前唱队歌,重温入队誓词。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将牢记光荣的革命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每逢清明节,团县委都会组织各学校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通过这一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少先队员以及青少年学生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讯员 张晓晟 滕虹 蒋鸣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