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联合执法 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http://www.ljxww.com  2016-04-18 15:26:0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从2016年3月1日起,县人社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县人社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印发了《连江县关于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的方案》,确定由县人社局、县市场监管局共8位工作人员组成专项行动协调小组开展工作。并专门印发和发放《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农民工维权手册》等法律法规和宣传材料等600多份,宣传清理整顿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同时根据专项行动方案的总体部署,分三次对本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职业介绍、劳务派遣、企业用工、培训机构、招工广告、收费标准、证照证件等几个方面逐项进行巡查和重点抽查,经过25个单位重点抽查和2015年县人社局对投诉案件的处理情况,我县基本不存在人力资源服务、劳务派遣、职业培训、技能鉴定等方面的违规现象。通过此次专项行动监督检查也有力督促了我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规范管理。

  (通讯员 游晓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