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老人被狼狗咬伤 饲养人被判赔偿

http://www.ljxww.com  2016-05-24 16:39:2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一位六旬老人,在经过自家路口时,不料却被邻居家饲养的狼狗咬伤,引发了一场近邻间的纠纷。近日,狼狗的主人李某修被连江法院判决支付原告王某莲医疗费、误工费、住院伙食补助费等共计15456.82元。

  12月6日下午,原告经过自己家路口时,被被告饲养的躲在芭蕉树底下没有铁链拴住的狼狗直接扑倒撕咬,造成全身多处狗咬伤,原告堂侄闻讯赶来拉开狼狗并报警,报警后被告也承认狼狗系其饲养,当天被告陪同原告去连江县医院并交了六七百元的医药费,但是第二天被告就不见了,此后原告多番联系被告,但被告均不予理睬。为此,原告诉至连江法院,要求被告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共计17056.72元。

  连江法院审理后认为原告王某莲被被告李某修饲养的狗咬伤,有原告提供的疾病证明、接处警情况登记表、连江县公安局证明等证据所证实。根据我国侵权法的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因此被告李某修应对原告被其饲养的狗咬伤所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并根据相应标准作出如上赔偿。

  (通讯员 陈家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