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官岭村路边躺一男子 救助站送其回宁德

http://www.ljxww.com  2016-07-01 17:33:1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在宁德市周宁县浦源镇叶某某的家人,当看到在连江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家人苦寻半年多无果的儿子叶某某安然回到家里时,叶某某80多岁的老父母热泪盈眶。

  6月13日中午1点左右,浦口镇官岭村连黄公路边躺着一名五十岁上下的男子,穿着破烂,身份不明,疑似外地流浪人员。在接到当地村民的情况反映并经官岭边防所核实信息后,县民政局立即调足相关物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助工作。

  救助现场,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站长苏高山等人为该男子换上整齐衣物,并提供食物充饥,同时多方了解确认该男子的身份和具体家庭地址。在得知该男子系宁德市周宁县浦源镇人叶某某但因存在精神障碍无法自行与家人取得联系的情况后,疲累一天的工作人员发扬“持续救助”精神,驱车将近200公里,于当晚8点40分,终将叶世锦安全送返家中。

  仅今年上半年,县民政局共接待和劝导救助人员367人次,护送1名流浪人员返乡,发放食物139包、棉被17床、衣服25件,资助短途路费11815元。

  (通讯员 兰秀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