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侨办一行摸底调研我县侨界困难群体

http://www.ljxww.com  2016-07-12 17:32:3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市外侨办联合市侨联一行来我县开展侨界困难群体摸底调研活动。

  会上,县外侨办主任刘伯述就目前我县摸底调查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县侨联和长龙华侨农场等相关部门也就我县贫困归侨的现状、存在问题进行积极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举措。

  市外侨副调研员林道标指出,改善侨界民生一直我市侨务工作的重点,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这项工作,确保政府惠侨政策能落到实处。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开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与县民政、扶贫部门对接、核实,了解已纳入民政低保救济和精准扶贫对象情况;二是要进村入户,实地了解贫困归侨家庭、残疾归侨以及侨界失依儿童的生活状况;三是要做好登记造册,建立贫难归侨档案,以便实时跟踪。

  (通讯员 李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