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男子私改车标“比亚迪”变“雷克萨斯”被处罚

http://www.ljxww.com  2016-08-24 09:09:4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因一时的虚荣心作祟,为充“高大上”,连江一男子请人将自己的“比亚迪”越野车改了车标,摇身一变成了“雷克萨斯”。8月19日,连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路面执勤中,查处了这样一起擅自非法使用其他车辆标志的违法行为,并将车标“打回原形”。

  19日上午,连江交警在文山路段巡逻时,对一辆临时违停车的“雷克萨斯”进行劝离,就在该车准备离开时,民警察觉,虽然车辆的标志为“雷克萨斯”,但车辆外形看上去十分别扭,款式与“雷克萨斯”略有不同。经认真观察,发现该车尾部车厢盖上的车标有改动痕迹,于是民警及时上前拦下该车,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检查比对,该车辆行驶证登记的车辆品牌为“比亚迪”,而该车的前后标志、四个轮毂中心盖标志及方向盘中心标志均被改为“雷克萨斯”。经询问司机李某得知,不久前,其为了使“比亚迪”看上去更高档些,开出去有面子,于是在汽车修理厂请人改变了车标,并未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

  民警现场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后对李某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责令其恢复原车标志。

  警方提示:私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数据,属于违法行为,不但对他人不利,对车主自身也不利;不但车辆年检受影响,并且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车主擅自改变车辆外形,汽车保险理赔也会出现问题。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第1项规定“擅自改变已登记的机动车特征,将被处罚”。

  (通讯员 林之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