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委编办召开乡镇权责清单工作会议

http://www.ljxww.com  2016-08-24 10:53:3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16日上午,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权责清单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行乡镇权责清单制度工作,连江县委编办组织召开乡镇权责清单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孙祥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按照会议要求,抓好权责工作清理: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乡镇一级推进政府权责制度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政府自身改革的“最后一公里”,意义重大,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规定动作要做好。既要坚持权责法定、权责健全、权责公开三个原则,对照范本进行梳理,逐一明确权责事项及应承担的责任,保证乡镇权责清单的编制有依据、不遗漏、有监督;又要注重方式方法,把握共性问题同时注意个性问题,针对实际情况尽快拿出具体实施方案,早日形成特色经验。三是时间节点要把握好。各乡镇要按照县里统一部署,8月25日前完成镇街权责清单初稿,9月22日前完成各部门征求部门意见并完成合法性审核,10月初在县政府常务会上研究审定,10月15日前向社会公布。

  会议强调,建立乡镇权责清单制度,进一步明确乡镇职责权限,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责任政府、服务政府、廉洁政府的必然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进乡镇权责清单建设,各乡镇部门要对照任务要求,把握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分工,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通讯员 卞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