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多措并举确保固投任务“开门红”

http://www.ljxww.com  2017-03-20 16:26:5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我县上报固投62.87亿元,比增19.4%,经统计核减,实际完成61.32亿元(不含高铁),比增16.5%。其中,项目投资(不含高铁)50.54亿元,比增29.4%;房地产投资10.78亿元,比降20.7%。

  在固投任务完成过程中,仍存在年度任务过重、后续缺乏大项目支撑、重点项目支撑不足等问题。下一阶段,根据市下达的13%增长目标,我县多管齐下确保第一季度“开门红”。

  一是明确年度目标任务。年度市主要经济指标考核目标已经下达,我们已会同各指标牵头部门做好年度考核目标分解下达工作,待常务会、常委会通过后正式发文。

  二是持续推进项目建设。落实“攻坚2017”行动,切实解决项目落地难问题。对计划新开工项目,对照年度开工计划,逐个项目倒排时间节点,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落实开工条件,力争按计划实现开工。1-2月已开工的项目,要尽快整理好申报材料,入库纳统。对原计划2月开工建设但尚未达到开工条件的项目督促责任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3月份开工建设。在一季度将组织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提振信心。

  三是要强化督查推进。重点项目督查组要持续做好重点项目的专项督查工作,对责任单位提出的项目报批、征地拆迁等问题,延伸督查相关单位,促进问题的解决,确保完成年度目标。县直服务部门也要靠前服务,保障项目用地、用林、用海,做好项目审批服务,乡镇要采取有力措施推进项目征迁工作,尽快交地交海,确保项目尽快达到开工的条件。

  (通讯员 魏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