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县召开2017年初中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部署会

http://www.ljxww.com  2017-04-05 10:17:0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县召开2017年初中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部署会,32所初中校分管校长、教务处主任、初三体育组组长与会。

  会上,县教育局副局长刘碧芳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今年初中生升学体育考试在测试设备、方法、标准等方面与往年大相径庭,要求各校除了要正确引导考生根据个人的体质、兴趣及特长选报项目外,还必须组织考生加强考试项目训练,认真备考。二是动员部署要到位。与会副校长要第一时间向校长汇报会议内容和精神,并进行专项动员部署,体育老师要抓紧时间进行学校层面的培训训练;各校要认真排查考生的体质状况,并对考生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摸排,为体育升学考试顺利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安全责任要到位。要加强考生途中乘车或徒步的安全管理,载运考生车辆必须经过交管部门审验合格的车辆;途中严禁超员、超载,落实严格的安全责任制,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同时,加强考试期间的饮食、考场纪律、考场安全等教育,确保整个考试过程的安全顺利。

  会上还介绍了2017年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基本情况,重点解读了《2017年福州市初三升学体育中考实施细则》,并就考风考纪、强化考试安全工作及中考体育考试有关事项作了具体的安排和布置。

  (通讯员  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