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谢昌崧首获平潭全国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青壮年组冠军

http://www.ljxww.com  2017-06-28 17:33:3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017“泳动平潭”第二届全国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25日在我省平潭举办。今年平潭公开水域赛事升级为国内大型锦标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支泳队的近千名“泳士”参加。我县冬泳协会谢昌崧以21分52秒 91 的战绩勇夺男子35-44岁组冠军,这也是这次1000米公开水域18--65岁5个年龄段比赛的最好成绩。

  赛事当天平潭龙王头海面风大浪高,给运动员们增加了不少难度。特别是青壮年组的比赛安排在午后13时,130多名队员同时入水,火爆竞争场面将比赛推向高潮。选手们实力相当,你追我赶,游在前头的大都是多次参加厦金海域横渡的海游高手,比赛跌宕起伏。我县队员谢昌崧表现出众,一直保持领先位置。泉州石狮队的邱金赞被称为闽南飞鱼,2016年度参加国内各大游泳赛事八场,取得十金六银三铜的赫赫战绩。他跟随谢昌崧之后仅一米,紧盯死咬,比赛始终呈胶着状态。而谢昌崧不惧强手,信心满满顽强拼搏,以全程自由泳领先对手并保持到终点,摘取了这枚有份量的金牌。

  这次比赛我县冬泳协会选派14位队员参战,共有5位队员进入前12名,赵月华也获得女子组第七名的好成绩。县冬泳协会以团体总分31分进入前十名,在高手云集的大赛取得佳绩实属不易。

  (通讯员 杨先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