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用爱的热血给8岁男孩生的希望

http://www.ljxww.com  2017-07-03 16:50:1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在福建协和医院,经过179分钟采集,39岁的朱劲松捐出了19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4个小时后,这一袋干细胞被空运到广西,救助一个8岁的血液病男孩。朱劲松是福建省第168例、连江县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福建省血站系统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朱劲松,连江县凤城镇人,2002年至2012年在连江晓澳卫生院工作,2013年至今在福建省血液中心工作。大学期间,朱劲松就开始无偿献血,迄今为止,已捐献9000多毫升的热血。

  2014年他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2月17日,当他得知自己和一位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后,感觉就像“中奖”一样。当红十字会与其联系时,朱劲松毫不犹豫的答应捐献造血干细胞。

  当天上午,省、市、县红十字会和省血液中心等相关领导来到协和医院看望慰问朱劲松,并向他颁发荣誉证书。捐献造血干细胞是爱心,是勇气,是奉献,朱劲松的壮举值得我们赞扬。

  目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现代生命科学的重大突破,可治疗造血系统恶性疾病(如白血病、淋巴瘤),难治性血液病(如再生性障碍贫血、骨髓纤维化),实体瘤,自身免疫性疾病等。从世界上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至今已有六七十年时间了,事实证明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会对捐献者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据了解,目前我省登记在册的志愿者达7.3万人。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来。如果您的年龄在18-45周岁,身体健康(符合无偿献血条件),您可与所在地红十字会联系,在当地的采血点采集6-10ml血液,经HLA分型检测,把相关资料录入到中华骨髓库数据库中,这样您就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了。若配型相合,在55周岁前都能实现捐献。

  (通讯员 洪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