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农业局举办茶叶绿色防控培训班

http://www.ljxww.com  2017-11-01 16:55:1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连江县农业局在长龙华侨农场举办茶叶绿色防控培训班,茶园承包户、技术人员等100多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班上,县农业局植保站站长陈开端主要针对茶树常见病虫害、茶叶病虫害总体防治办法、茶产品质量安全与茶产业快速发展的必然联系、农业部门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的主要任务、农产品生产企业在质量安全方面的职责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等6个方面作了系统的讲解,强调与会人员要结合“综合治理、预防为先”的方针,科学规范施肥用药,严禁使用国家禁用药、添加剂等药物,自觉遵守药物使用安全间隔期,并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优质。

  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在推广茶叶病虫害的识别和防治方法的同时,还促进农业生产经营模式从大面积粗放式管理逐步向精细化市场转变,提高茶叶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通讯员 陈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