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东北街社区接受省级示范点创建工作检查验收

http://www.ljxww.com  2017-11-06 09:59:1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31日下午,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沈再生、南平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黄有和、三明市老干部局调研员郑华及省委老干部局地市处副处长何邦武等一行省级社区示范点创建检查组来我县凤城镇东北街社区,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对东北街社区省级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曾海方、县委副书记郭春曦、县委组织部部长林毅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林敏芳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是听取东北街服务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硬件设施,参观日间照料室、多功能活动室、藏书室等活动学习场所,就服务内容、服务场所、服务保障及创新四大块进行详细检查验收。检查组对东北街示范点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东北社区示范点活动场所功能完善、管理规范,积极做好“四就近”服务老干部工作,并认为连江县老干部局对社区服务老干部示范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部署到位,措施得力,成效明显。沈再生副局长总结出连江县东北街社区具有老干部人数比例高,离退休党支部多,离退休老党员人数多的特点,老干部退职后能自愿将党组织关系转移到社区的模式好,同时社区通过党建统领涉老机构,带动老干部发挥作用开展好。

  沈再生强调,我省从2015年开始已全面开展社区服务老干部工作,希望连江县社区继续抓好社区服务老干部工作,把培育典型、示范带动作为提升社区服务老干部工作整体水平的有效途径来抓,积极树立精品意识、品牌意识,培育和树立示范点,较好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树立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使社区“四就近”服务老干部工作不断拓展延伸。

  近年来,连江县委老干部局在巩固已有示范点的基础上,按照“以点连线、由线及面、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创建思路大力实施社区服务老干部创建工作,积极实现社区示范引领和作用发挥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