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供电公司快速抢修为海岛居民送光明

http://www.ljxww.com  2017-12-15 15:11:5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一座岛,有些玲珑,不足1平方公里。

  一群人,以海为田,辛勤耕作。

  一片海,蔚蓝广阔,这里是连江东洛岛。

  昔日穷山荒岛,如今海生金,依托海岛优势,东洛岛在打造海岛旅游项目的同时大力发展养殖业。

  近日,连江供电公司苔菉供电所6名员工登上渡船,驶向东洛岛,他们此行为何?这还要从一通来电讲起。

  “是供电所吗?我这里是东洛岛,我以为趁着周末游客多,打了许多海鲜放在鱼池里,这一停电供氧不上,真怕海鲜都糟蹋,你们快点来吧!”一大早,苔菉所接到了一名渔家乐老板略显着急的电话。

  苔菉所迅速调集精兵强将,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全力以赴投入抢修,打响了海岛光明争夺战。

  “东洛岛是连江县黄岐半岛上的一个小岛,横螣622线路,关系着东洛岛800多人的用电,这次停电,会对岛上居民生产生活造成影响,要让海岛尽快亮起来。”苔菉所所长说道,“希望快点找到故障点,早点抢修完毕,第一时间给岛民恢复供电。”

  风如拔山弩,当天海上风高浪急,码头轮渡已经停运,为了第一时间赶到东洛岛,经过协商,由东洛村村长联系了一艘轮渡船。由于风浪大,抢修队在海上颠簸了近一个小时,部分队员因为颠簸太厉害引起了晕船反应。

  虽然海路艰辛,但登陆后,抢修队来不及休息,克服晕船带来的身体不适,就开始了巡线查找故障,“刚入岛时,由于岛山山路难走,给巡线带来了极大困难,花了近一个小时才找到故障。”抢修队员说道。

  在故障点,抢修队从未忽略任何一道抢修程序,经测试,发现故障原因因用户线路引起短路导致变压器B相刀闸上侧设备线夹断,致使断电。“大家抓紧时间,做好安全工作,开工!”随着所长一声令下,抢修队员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在做好相应的安全措施后,抢修人员立即开展抢修工作。

  经过三个小时抢修,合闸通电,东洛岛恢复正常供电。

  (通讯员 黄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