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发放2017年度首批红十字大病救助金

http://www.ljxww.com  2017-12-28 10:34:3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我县2017年度红十字大病救助已于12月开始受理。日前,县红十字会将第一批44.5万元的救助金通过连江海峡银行存入49位大病患者或其家属指定的银行账户,每人获得3000-15000元不等的人道救助。

  为切实做好城乡困难居民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让更多患病群众得到人道救助,今年11月,县政府办对红十字大病救助标准再次进行调整,即申请救助门坎更低,获得救助金额更高。具体是:最高救助金额由去年的1.2万元提高至1.5万元;低收入和特殊困难家庭的大病患者救助申请标准由13万元降低至12万元;分档次及救助标准也相应调整。凡符合红十字大病救助条件的申请人或代办人,请在2018年6月30日前随带户口簿、住院发票和相关证件等证明材料,到县红十字会申请救助。

  红十字大病救助,是现行医疗保障和其他救助制度的重要补充。大病救助接地气、惠民生,既是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民生工程”,也是红十字会的“品牌工程”。2015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将红十字大病救助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每年都安排专项资金对本县户籍的重特大疾病患者,实行人道救助。据统计,2014年至2016年共受理大病救助516人,发放救助金355.1万元。

    (通讯员 洪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