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检查

http://www.ljxww.com  2018-02-24 14:50:5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春节期间酒类市场供需旺盛特点,对辖区包括酒类批发、超市、烟酒商行、饭店等单位开展专项检查。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人次,检查酒类经营户44家,抽检酒类样品17批次,对未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的2家经营户现场责令改正。

  工作人员首先检查经营者的主体资格,重点检查经营者持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情况。工作人员要求经营者严把进货关,对经营户建立和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和进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市场销售的酒“身份正、流向明”。同时检查酒类广告、酒类经营户门头、酒类商标及包装物是否含有虚假宣传、虚假表示及使用的商标被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全面排查酒类产品生产、销售以及餐饮服务环节风险隐患,联系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抽检,加大食品监测力度,检测酒类商品是否存在违规添加食用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的违法行为。

  (通讯员 陈昕 庄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