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启动

http://www.ljxww.com  2018-04-26 15:10:3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14日,由福建省抗癌协会、福建省肿瘤医院、福建省肿瘤防治办公室,连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连江县中医院共同主办的福建省肿瘤防治宣传周(连江县)活动在县中医院启动。活动的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癌路上你我同行”。

  此次活动的义诊团队由福建省肿瘤医院头部肿瘤放疗科陈传本主任医师带领的10多位各科肿瘤专家与中医院郑敏主任带领的多位中医肿瘤专家组成的;专家讲座组由福建省肿瘤医院的陈誉博士带领的多位专家组成。义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每位患者,作简单的身体检查,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患者讲解医疗知识,进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提出治疗建议,接受100余名群众的义诊、咨询,介绍了《营养宣传手册》,解答了肿瘤患者的饮食原则。在活动现场发放了《肺癌患者健康教育手册》、《肿瘤化学治疗反应的自我护理》等宣传资料共500多份。

  同时来自县直与各乡镇的医疗机构6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肿瘤规范化诊疗培训。专家们分别就“胃肠肿瘤规范化诊疗”、“妇科肿瘤规范化诊疗”、“规范化肿瘤放射治疗”进行了专题讲座。讲述的内容贴近临床、内容丰富,参会人员对所讲内容非常感兴趣,同时给医务人员提供了共同学习、相互沟通的机会,整场培训会议开得紧凑而富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