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开展疫苗专项督查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8-11-05 17:05:0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计局成立了专项督查小组,联合开展疫苗流通、使用专项治理工作督查,对连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凤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连江县琯头镇中心卫生院等六家疫苗流通使用单位进行现场督查。

  本次督查,是针对“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疫苗接种点检查情况和各疫苗流通使用单位自查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一是疫苗使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疫苗储存设备是否符合要求;二是接种人员资质、疫苗出入库台账记录是否完整、接种告知提示是否到位;三是疫苗出入登记台账、运输记录、接种管理制度和流程是否符合要求。

  经认真核查,上述疫苗接种单位所使用的疫苗购进渠道合法,相关证明资料齐全,疫苗存储、冷藏、管理、运输等各项工作环节规范,不存在非法使用疫苗现象。此次督查,为辖区婴幼儿接种的疫苗奠定夯实质量保障。

  (通讯员 陈昕 张玮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