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尊重民俗 口头调解促和谐

http://www.ljxww.com  2019-03-20 14:47:2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1.jpg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安凯乡调委会人员在下村过程中口头调解了一起纠纷申请。

  高塘村村委会请广告公司制作了一批宣传栏,安装于村内多个地方进行公益宣传,其中一幅宣传栏安装于一户村民住宅旁。本户村民认为宣传栏的颜色太暗太素,不适合安装于在住房周围,且当前正处正月,本户村民对此表示气愤,一度要自行撕下这幅宣传栏。

  调委会人员经过此处后接到申请,并进行现场调解。经协调,商定由广告公司重新制作宣传栏,宣传栏的内容应该更加贴合实际,更加实用,同时宣传栏的背景也应该契合正月喜庆的节日气氛,让群众喜闻乐见。

  在调解现场,大家拆下了村民不喜欢的宣传栏,同时还建议高塘村和广告公司立即对辖区内的其他宣传栏进行全面排查,对于不适合的宣传栏全部拆下进行更换。据悉,当前高塘村已经全部换上了色调喜气明亮的宣传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