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四个万家专题 >> 民情日记 >> 正文

造福搬迁 村民满意是标尺

http://www.ljxww.com  2013-07-29 17:13:1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7月18日 星期四 多云

  连江县安凯乡黄家村的“造福工程”已完成报批、征地、补偿、土地平整等环节,开始进行新村楼房建筑设计。为了协助设计院设计出美观实用、村民喜爱的房子,我们村“两委”看了各种户型结构的楼房,提出了楼房建设的意见,设计院据此设计出了初步方案。为把“造福工程”办实办好,我们实施每一个项目都会充分听取村民的意见。

  上午,我们带着连江县建筑设计院的黄家村新村楼房设计方案,来到村老人会会长兰世连家中,会长已召集了几位老人在家等着我们。老人们非常关注楼房朝向、架空层等问题,希望房屋朝向要科学合理,有利于身心健康;架空层要达到正常层高,将来村民活动更舒心;楼房建设要节约土地,为今后发展预留土地。他们还希望我们帮助解决建房贷款等问题。当老人们得知将来新房有产权证时,都非常高兴。为了多听听年轻人的意见,前几天,我们还走访了兰传民等5位有建筑工作经验的村民,他们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我们将这些建议认真记录下来,反馈给设计院。设计院的最终方案需要经过全村户主大会讨论研究确定,力争让村民满意。

  在“造福工程”搬迁工作中,我们始终以村民是否满意作为每一个环节的标准,不厌其烦,反复调研,反复征求意见。村民们也把搬迁工作当作村里家里的头等大事,出谋划策,群策群力。

  通过这几天的走访,我感触颇深。“山中无路行,金子也变银;宝在山中烂,人在村中穷。”这首打油诗,说出了很多身困深山的农民的无奈。“造福工程”是党和政府帮助农民尽快圆致富之梦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身为党员干部,被派驻到村里工作,面对村民的期盼,我深感身上的责任与重担。造福之路漫漫,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群众的支持下,坚持走群众路线,以群众是否满意来检验每项工作,“造福工程”一定能够真正造福村民,圆村民的“搬迁梦”。

  (市总工会下派连江县安凯乡黄家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何世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