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贯彻十八大 筱埕镇扎实推进“四化”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2-12-07 10:22:3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筱埕镇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扎实推进“四化”工作,全力推进海洋经济强镇建设。

  一是突出特色、龙头带动,扎实推进渔业现代化。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立足自身区域、资源优势,制定、实施“海洋兴镇、海洋强镇”战略。以水产加工业为龙头,着力提升水产品品质与档次,加大投入进行海参等高端产品的研发生产,并向海洋保健品等行业迈进;进一步提升优化育苗养殖业,做好名优良种的培育和推广,同时依托浮动式消波系统建设,开发“海上田园”,促进海洋资源增殖,提升现代渔业的竞争力;加快定海湾国际游艇度假区项目一期蛤沙地块(总面积224亩)的征地工作,全力服务南山生态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有效整合旅游资源,打造滨特色海旅游品牌。

  二是规划管理、加大投入,稳步推进村建有序化。以新编制的《筱埕镇总体规划(2011—2030年)》为依据,启动镇区龙舟路改造与旧房成片改造;加快镇自来水厂扩建与供水管网改造项目、1500吨/日生活污水处理站、以及“一村一公园”等生产生活设施建设;重点实施沿海景观改造工程,做好沙滩的保护与村居绿化、美化工作,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与生态保护,完成11个行政村省级生态村创建工作,力争创建国家级生态镇。

  三是以人为本、改善民生,努力推进社会和谐化。全面实施中小学校标准化建设,广泛开展社区教育与现代农民教育,推动科教事业优先发展;加快定海村卫生门诊部和蛎坞村卫生所建设,改善卫生医疗环境,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解决农民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做好人口与计生创新工作与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进一步推动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健全低保、特困救助等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加强党建、带好队伍,着力推进组织保障化。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调整、优化部分班子成员分工,健全各项工作机制,提高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在新当选村“两委”和全镇党员干部中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主题教育和培训活动,大力弘扬、践行“三为”精神,提高党员干部驾驭农村工作的能力;培育以官坞村党委为代表的党建示范点,大力推广“支部+企业+农户”的党建模式,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发展增收的能力;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务、政务和村务公开工作,切实做到“群众参与、机制透明、权力制衡、党带头”,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