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黄岐工商所加强食品安全检测工作获锦旗

http://www.ljxww.com  2012-12-11 21:16:2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11日,连江县黄岐镇海丰社区社区居民委员会代表将一面写有“心系民众生活、保障食品安全”的锦旗,赠送给黄岐工商所,以感谢黄岐工商所执法干部在食品安全检测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今年4月份起,黄岐工商所成立食品安全检测小组,加强对黄岐镇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检测工作,该所实行每周一查制度,使用快速检测工具,重点开展水产品甲醛、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工作。截至12月上旬,该所在黄岐镇农贸市场开展检测34次,在检测中,该所执法人发现市场上销售的35斤竹笋、50斤素菜、70余斤尤龙鱼等检测结果不合格的,执法人员依法对这些不合格食品进行了妥善处理。

  为确保检测工作顺利进行,该所积极与市场管理委员会沟通协调,形成联动机制,在历次的市场检测工作中,市场管理委员均派工作人员陪同工商所检测人员开展工作,并对检测不合格的经营者进行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使不合格食品能够立即退出市场,确保了消费者食品安全。(李太容、高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