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王大荣赴筱埕镇调研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3-02-17 09:50:5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县人大副主任王大荣深入挂钩联系乡镇筱埕镇,就农村环境整治及清理违章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在实地查看了筱埕、定海、官坞等村环境整治情况后,他指出,筱埕镇要进一步巩固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的成果,真正让群众享受到碧水蓝天和家园清洁的优美环境。

  王大荣指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首先是宣传动员。通过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在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中牢固树立“环境整治,人人有责”的观念,真正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建设“美丽筱埕”的目标上来,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

  在谈到具体工作的落实,王大荣说,要分解、细化包村干部、村主干的领导责任和保洁员的工作责任,明确环境整治任务、完成时间和工作标准,定期进行考核,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形成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

  王大荣强调,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是一件长期性的工作,要确保监管机制到位。要继续实行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月度检查制度,每月由三个片区片长轮流对各村环境卫生情况开展检查,并将检查结果进行排名。同时,充分发挥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和示范引领作用,鼓励自发成立环境治理监管队伍,协助抓好环境卫生日常维护,深化环境治理成效。

  (通讯员 余美芬)